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本科生柳逸思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0余万奖学金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6-06点击:

    5月27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人员名单,我院预防医学专业2012级本科生柳逸思榜上有名。柳逸思今年3月已被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健康专业博士项目录取,在她未来五年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承担其学费,生活费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奖金总额200余万。柳逸思同学是少数以本科学历申请到美国大学博士项目的中国学生,也是武汉大学近两年来首位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攻读博士学位的本科生。

    柳逸思已被多所世界级名校的硕博项目录取,博士项目包括:华盛顿大学(全奖,环境健康),南加州大学(全奖,流行病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全奖,环境健康);硕士项目包括:哈佛大学(半奖,环境健康),波士顿大学(全奖,环境健康),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全奖,环境健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环境健康),匹兹堡大学(流行病学),麦吉尔大学(流行病学)。

    在我院五年的本科学习中,柳逸思同学在各方面表现都十分突出。学习成绩方面,每年成绩均位列年级第一,五年平均GPA达3.8。大一至大三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大四则获得了武汉大学雷军奖学金。英语学习方面,大学英语四级608分,六级610分,获中国中西部首届英语翻译大赛二等奖,雅思7.5分,GRE 330分。此外,该同学在科研方面执着追求,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我院教师的指导下,先后主持了校级大创项目“武汉市城区空气污染物与居民每日死亡关系的研究”和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遥感的可吸入颗粒物与呼吸系统疾病关联研究”,研究不同空气污染物的个体暴露估计及其健康效应。目前已发表SCI论文8篇,并有3篇SCI论文正在审稿(见文后列表),她还曾获得2015年武汉大学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和武汉大学首届创意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学习之外,柳逸思同学积极发展各项兴趣爱好。她坚持学习古筝10余年,并在2013年“梦想中国”艺术人才成果展中获得湖北省古筝专业组一等奖。在期间校也积极参加各项社团和公益活动,曾获武汉大学积极社会活动分子和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